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基层工作是党和国家政策落实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因此对于基层干部来说,除了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方法以外,更重要的还要讲责任、讲担当。

作为基层干部,要当好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承担起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为人民谋福的重要责任。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对自己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担当就是能力。打铁先要自身硬,有过硬本领才能真担当、真负责、有底气。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责任意识,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以人民的利益为干事业的出发点,把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作为基层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和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基层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背景,要有“危机意识”,对工作保持热情和积极,面对新时期层出不穷的新形势、新技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质能力。要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任务和工作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观点,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及所属行业相关业务知识,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掌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法,做到既懂宏观政策,又能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基层是干部品格的陶冶场、意志的磨砺场、能力的锻炼场。基层干部要珍惜基层历练的难得机遇,扎根基层锤炼坚如磐石的品格、坚韧顽强的意志、实干担当的能力,并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到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乘风破浪,发挥本领,砥砺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9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