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主线,把准干部教育培训着力点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把准把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着力点。

紧扣主题主线,把握正确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的历史使命。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教育引导干部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奋力开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开展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教育培训是提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干部教育培训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准把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着力点,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2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