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挑山工”的古铜色撑起战“贫”脊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英桥镇人民政府 冯锦

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已到爬坡上坎、吃劲冲锋的最后冲锋时期,党员干部要练就“挑山工”般的古铜色,挑担不畏难、重压不歇肩、坦途不歇脚,撑起战“贫”的脊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民谋利,登上小康之峰,一览国泰民安之景。

鼓足“挑山工”般不畏艰辛的精神攻坚克难。“挑山工”,“挑”字为本。毛主席在论述“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时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无产阶级的革命精神就是由这里头出来的。”精神是一个人奋进向上的动力源泉。“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其位谋其政,要谋好其政。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时期,党员干部在面对难题顽疾和急难险重任务时,要拿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不躲开不绕开不推脱,沉下心去,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始终保持一种痴劲、钻劲、韧劲、干劲,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

练就“挑山工”般重压不倒的铁肩担当作为。“挑山工”,“山”字为难,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挑山工把责任担当挑在肩上,身负重担,最终到达山顶,靠的是日积月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数十年如一日地磨炼。党员要锻造出一对对“铁肩膀”,到艰难困苦的岗位,经风雨,勤磨砺,既敢于担事,又要能扛事,骨子里锻造出山一般的品质,保证自身过硬。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最难啃的“硬骨头”时,党员干部要以干字当先、实字托底,以不胜不休的姿态在脱贫攻坚战场大显身手,帮助贫困群众挖穷根、换穷业、摘穷帽,以铁的肩膀扛起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夺下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保持“挑山工”般坦途不歇的脚力为民谋利。“挑山工”,“工”字为重,工是党员干事创业工作的价值,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把群众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群众利益无小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需。为人民服务,不仅要会抓大事,让人民群众拥有美好的期盼,也要把小事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打心底为党竖上大拇指。在工作中,俯下身子,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穷乡僻壤,深入最艰苦、最困难的地区,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挑山工”古铜色的脊梁透着一种力量、坚毅和色彩之美。党员干部要争做“挑山工”,保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民谋利的优良作风,以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强烈使命感,为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献出一份力量。

(0)
上一篇 2020-06-06
下一篇 2020-06-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