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下好自身这“一盘棋”

党员干部下好自身这“一盘棋”,要“布局抢点”“攻防进退”,只有运筹帷幄、善于做“眼”,在大局上谋划,从关键处落子,走好“本手”、巧出“妙手”、力避“俗手”,才能做活全盘、走出胜势。

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精神,走好“本手”。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本手”就是恪守职责、担当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浮躁浮夸,注重实际效果,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

以“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的创新精神,巧出“妙手”。在党员干部的工作中,“妙手”则是指善于把握机遇、创新突破,以新思维、新思路、新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党员干部,要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善于发现和抓住机遇,关注政策走向、市场变化、社会需求等信息,及时调整工作主动权,把握主动权;要具备创新思维,善于寻找突破口,敢于尝试新的方法、新的思路,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途径,以完美的姿态冲破屏障。

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全局精神,力避“俗手”。在党员干部的工作中,“俗手”则是指片面追求局部利益、眼前利益,而忽视全局利益、长远利益的行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具备全局观念,注重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问题,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进行谋划和部署,切实做到局部服从全局、眼前服从长远;要克服功利思想,注重实际效果和长远效益,不能为了追求个人政绩和短期效益而忽视群众利益和长远发展,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文尔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07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