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 用“心”走好下个百年路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已结束半年有余,广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得到显著提升,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了,我们的基层党组织牢不可破,我们的党员队伍坚不可摧,党的执政地位就坚如磐石,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切实际、最富内涵、最具权威的教科书,基层党员干部应继续正确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持续提炼党史宝贵经验,用“心”走好下个百年路。

从百年党史中提炼“信仰之魂”,恪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一不发枪,二不发粮,三不发人”,但仍能指挥千军万马、克敌致胜,法宝就在于全党全军坚定的信仰、严明的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的显著特征,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在党的历史上经历了数次变化,但“永不叛党”是不变的内容。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应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信仰坚定、言行如一的“真君子”,不做将信将疑、口是心非的“伪小人”。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频,用时间的跨度、行动的力度展示信仰的纯度,真正实现政治立场坚、政治方向清、政治原则明。

从百年党史中提炼“思想之基”,坚定不负人民的“恒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党自诞生之日起,“人民”就被鲜明的镌刻在党的旗帜上;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二字始终重于千钧。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不负人民”为理想信念,既为人民而生,也因人民而兴,应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把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作为工作的“总基调”,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要强化为民服务思想,多些“本领恐慌”意识,注重在实践中巩固提升群众工作的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把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绘画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秀美蓝图。

从百年党史中提炼“发展之要”,树牢廉洁奉公的“决心”。廉非为政之极,而为政必自廉始。廉洁奉公一直是我党能够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壮大、蓬勃发展的关键所在,尤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深远道理,将廉洁奉公视作终身行为,带头发扬艰苦朴素、克已自律的光荣传统,做到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要学会用党纪国法武装头脑,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指导实践,时刻注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胸怀坦荡、无私无畏、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美好形象。

从百年党史中提炼“精神之源”,永葆再创辉煌的“信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新中国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的宏伟奇迹无一不是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来铸就的。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勇敢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敢于做“关键少数”,怀揣“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奋斗韧劲,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担重任的昂扬状态。要敢于担难、担险,勇于担屈、担怨,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怕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逢山敢开路,遇水能架桥,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拓争先、奋勇前进,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书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15.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