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民”置顶,写“为民”新篇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人民主体地位的根本体现,更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鲜明彰显。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二字镌刻于心灵深处,铭记初心使命、弘扬奉献精神、恪守廉洁自律,以“满格状态”擦亮“人民至上”价值底色,为人民过上幸福安稳的美好生活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一切为了人民,时时站稳人民立场,将人民需求设置为“首要任务”“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百年征程,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的“小铁锹”挖出了大油田,是人民的齐心协力筑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人民至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既立足当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又着眼长远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着力在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主动靠前、直击矛盾、直面问题、为群众把脉开方,切实做到摸清“有什么”“缺什么”,及时研究“补什么”“如何补”的问题,努力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

一切服务人民,处处牢记责任担当,将甘于奉献设置为“桌面背景”。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能”在党强大的凝聚力、“能”在党卓越的领导力、“能”在党顽强的战斗力,更“能”在党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躬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做好人民公仆。时刻保持“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笃行实干,将“手”放在干事创业上,将“心”用在为民谋幸福上,才能凝聚起全党全社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执政为民不能只以“干了多少事”来衡量是否尽职尽责,还要以“办好多少事”来反思自己为民至上的质效,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在“刀山火海”和“滚石上山”中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一切用于人民,事事保持廉洁戒心,将虚名私利设置为“屏蔽消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能够永久为人民群众所需要的,是葆有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党,一旦党脱离群众、歪风盛行、纪律松散,便有丧失人民信任的危险。中国共产党从仅有50多名党员发展为拥有9800多万名党员、壮大成为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其蓬勃发展的原因在于党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在于其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能力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敬畏修身正心、以规矩立言立行,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清正廉洁的好作风在服务人民过程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178.html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