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坚持”写好人才文章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人才工作是“国之大计”,也是“强国之基”,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今年两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一。

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下好引才的“先手棋”,搭建引才全过程服务机制,在人才引进上做好文章。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不拘一格、广纳贤良,拓展人才引进的"宽度”。一要聚焦实际需求,优化人才架构。坚持事业有所需、引才有所应,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长远谋划。

坚持筑巢引凤。要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健全薪酬待遇、激励措施等人才保障机制。引才聚才,最根本的是为人才提供发挥才能的平台,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空间,要解除人才的"后顾之忧”。大力推进科技产业园、人才公寓建设,推进人才公寓标识、配套、服务、标准,打造人才社区,建设集产业孵化、文化娱乐、教育医疗等功能为一体的复合社区,培塑“人才之家”服务品牌,营造更加优良的爱才、用才环境。树牢“栽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理念,通过完善人才创业环境、创新人才引进模式、丰富人才交流活动等系列举措,厚植人才“沃土”,以优良服务打造优越环境,消除人才后顾之忧。

坚持百纳海川,广开进贤之路, 必要时敢于突破地域、户籍、身份等限制,既要面向海外、海归人才,补充”高精尖缺”血液,也要注重吸纳本土人才,“土专家”“田秀才” 们对家乡有强烈的情感归属,又有丰富的致富经验,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深化政、企、校、才拾作,组织重点企业校园招聘会等活动,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双轮驱动模式,主动出击,集聚更多人才。依托同乡会、校友会等资源,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挖掘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海外人才信息,精准定位目标,加大奖励力度,高质量引进高层次人才。

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我国向技能强国转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365.html

(0)
上一篇 2024-03-30
下一篇 2024-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