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看齐 赴“最美”征程

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

广大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坚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敢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书写了“最美”的新时代答卷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信念是“最美”的起点。理想如灯,信念是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最美公务员”们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坚守理想信念之光,挥洒理想信念之热。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面对洪涝灾害,他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我,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他们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奋斗是“最美”的过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是公务员的鲜明品格,保持昂扬向上、无私无畏、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才能结出奋斗的果实。“最美公务员”中,有的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搭建联动治水机制,推动完成一大批治污截污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解决工业农业面源污染难题;有的敢于创新,结合当地实际打造旅游文化,实现共同富裕。“最美公务员”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行业和地方,书写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最美”答卷。

人民至上、真情奉献,为民是“最美”的终点。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坚持人民至上、真情奉献,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时时想着基层、事事为着群众,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才能真正走好群众路线,保持和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筑牢党的执政基础。“最美公务员”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都是“追光者”,要见“最美”之贤,思行动之齐,以榜样为行动标杆,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低头赶路、真抓实干,绽放出青春的“最美”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16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