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最美公务员”“奥利给”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检察院 夏国伟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联合开展了“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33名“最美公务员”已经进入公示阶段,在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后,感受最深的是新时代下的“最美公务员”,在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干事创业上,无一例外都具有这三“美”。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坚定立场、坚守信念、坚持正道,做政治坚定的“最美公务员”。我国有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和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是基层党组织中最活跃的细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对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保持鲜明的政治品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搞团团伙伙、不左摇右摆、不阳奉阴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时刻向党指挥枪看齐,听党话、跟党走,在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敢于担当、人民至上、主动作为,做为民服务的“最美公务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承载的使命,践行承诺、砥砺前行、一往无前,不负人民所托、不负组织信赖、不负祖国期盼,继续坚持和发扬大无畏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勇当“排头兵”,在工作任务面前勇吹“侦查哨”,在履职尽责面前勇做“领头羊”,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无惧风雨、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做干事创业的“最美公务员”。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重道远,党员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公务员”,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棒接着一棒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主动作为,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组织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锤炼过硬本领,做到心中有理想、胸中有底气、脚下有定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0)
上一篇 2020-11-13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