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美公务员” 用青春点亮基层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马畅鸿

最美公务员”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风采,他们就是我们的精神榜样,值得我们用心铭记、尽力学习。在基层的岗位上,年轻干部要挥洒我们的青春,用我们的信仰去点亮“中国之光”。

践行初心,点亮基层百姓生活的“希望晨光”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年轻干部应时刻秉承“奋斗有我,使命在肩”的初心,在基层这片广袤热土上播洒汗水、创造奇迹。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时刻秉持对待国家的真情实感,时刻坚定对待群众的真心实意,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才会走好把“蓝图”变为现实的“长征路”,我们才能打赢把“画卷”变为现实的“攻坚战”,永怀初心、坚定信念,点亮基层百姓生活的“希望晨光”。

脚踏实地,点亮基层百姓生活的“幸福暖光” 。正所谓“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基层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群众离美好生活最近的地方。年轻干部应及时搭建起群众之事与群众之心“最后一百米”的桥梁,服务群众、走进群众,让自己的脚下多一点“泥土”,让自己肩膀多一份“重担”。服务群众时要耐心听、细心记、真心解,以心换心;走进群众时要常留心、善思考、多总结,将心比心。为民服务,初心、过程、结果要高度统一,用“毛驴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点亮基层百姓生活的“幸福暖光”。

磨砺成长,点亮基层百姓生活的“品质高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我们年轻干部要将健全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作为“必修课”,加强实践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筑稳筑牢筑强“地基”,进而才能感知到并且有能力去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现矛盾问题,推进实际工作,做国家放心、群众满意的劳心人、知心人、可心人,点亮基层百姓生活的“品质高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