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用”守望“青春”当“老实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委组织部 姚晓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作为青年干部,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勤学善思、提升修养、担当作为,在基层一线“熔炉”中百炼成钢,努力当一名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实干担当、做事严于律己的“老实人”。

用“赤”诚之心,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当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天下之德,莫大于忠”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对党忠诚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理想信念带到群众中去,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主动深入“新西兰”开展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实际,问计于民、问智于民、问政于民,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用心为群众办事、积极用耳朵去倾听民声,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用“金”石之志,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当实干担当的“老实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常怀为民之心、常听为民之言、常思为民之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深化“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式,做到“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在斗争中谋求发展,在挑战中积累经验,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用清“白”之气,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成长本色,当严于律己的“老实人”。“良田万顷,日食一升;广厦千间,夜眠八尺。”习近平总书记讲:“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青年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律己,恪守诚实做人、清白为官的道德信条,坚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提高自我修养,从严自我约束。要克服特权思想,强化公仆意识,不逾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红线”,不打破工作程序、标准的“底线”,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要传承好新时代的“布衣精神”,常怀律己之心,将廉政之德内化于心、将清正之风外化于行,以理想信念为鞭,以警示案例为鉴,以党规党纪为皂,拭去蝇营狗苟,慎终如始地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扣好成长的“第一粒扣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