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干事创业没有任何捷径可走,“真抓实干”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和表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真出业绩、出真业绩。”

一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业绩”是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好事实事,而“真出业绩”的评判标准是群众感受,要看人民心中那杆秤的分量。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因此,领导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开创业绩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必须严守纪律,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必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担当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二是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和责任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制定出台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勤政廉政的政策措施和先进典型表彰,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勤政廉政的积极性;建立健全责任机制,设立明确、规范的考核评价机制,把领导干部的政绩放在一个显微镜下,从而管出好干部、选出优干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落实的质量效益。

三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对干部的管理,规范干部的行为规范和纪律,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管理和监督,确保干部在履职尽责的同时遵纪守法、清正廉明。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和民主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正面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播正能量,号召民众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家园;要加强民主监督,建立健全民主监督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群众监督和民主监督,实现监督的全方位闭环,提升领导干部的执政为民的能力和规范工作的意识。

总之,对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勤奋务实、干事创业、勤政廉政”的要求是全方位、多层次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超前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干部工作环境,推进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不断贡献力量!

(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赖沼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09.html

(1)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