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上干事创业要树牢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政绩观是面镜子,映照着党员干部的发展意识与责任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通过扎实勤奋的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干出更多政绩。

牢记初心使命,在“党性长存”中铸牢信仰之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决定了共产党员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树立正确政绩观,要知道“政绩由谁评判”。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群众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肩负着重要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要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思想困惑、检视作风状态,学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学出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打下坚实思想基础。要处理好大我和小我的关系,处理好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个人抱负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清醒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坚定信心和信念,做好服务人民各项事业。

弘扬实干作风,在“干事创业”中扬起务实之帆。形式主义不仅不解决实际问题,还造成资源浪费,与党的思想路线、根本宗旨背道而驰。以形式主义堆砌的“政绩”,经不起实践检验和群众评判,终将化为泡影;而干部思想受侵蚀,一旦养成投机恶习和浮夸作风,对个人发展也有百害而无一利。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实事,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强化“实干为要”理念,坚决破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懈怠心理,切实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汇聚在“干成事”上。要永远保持一股干劲,不断强化业务学习,在敢干事、愿干事、想干事中强本领、提能力,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同时,还要敢于创新,乐于创新,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新应新、以变应变,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让创新深深地植根于每个党员干部的头脑中,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深入调查研究,在“细照笃行”中走好群众路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在干事初衷上,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避免急功近利搞政绩工程。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尊重客观规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进取、量力而行,克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思想,不搞主观臆断、违背客观规律的“拍脑袋”决策,不追求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提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不搞虚报浮夸和报喜不报忧,不能一味地大干快上、追求进度,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实际,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量的合理增长基础上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沧州市运河区城管局  韩鹏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360.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