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前进火炬 奋楫崭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在《求是》杂志发表,他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我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党员干部当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繁荣发展、欣欣向荣的精彩篇章。

高擎学习之“炬”,从学习中夯实基础。学习是人类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关键。高擎学习之 “炬”鼓励我们不断追求知识,扩展眼界,提升自己的素养和能力。学习不仅是个人发展的基础,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尤其是政治知识,政治知识作为一种重要的学习内容,具有不可忽视的价值。首先,政治知识能够帮助我们了解社会运行的规律、国家治理和民主决策的原理。了解政治,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参与社会事务,并为社会提供积极意见和建议。只有掌握政治知识,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社会的状况、关注公共事务,并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政治知识对于培养公民意识和提高参政能力至关重要。学习政治知识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国家的政治制度、法律法规以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通过学习政治,我们将更好地了解公民的责任和参与政治决策的渠道,提高自己的公民意识和参政能力。只有具备相关的政治知识,我们才能发挥自己的权利和履行自己的义务,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出谋划策。

高擎信仰之炬,从历史中汲取光辉。信仰是人们内心的支撑,让人们坚定不移地追随着自己心中的真理。信仰之旗如同一面永不垂落的阳光,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它鼓励我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在逆境中保持信念,寻找真理的光芒。只有坚守信仰,我们才能找到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光辉的历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一个个真理之光的映照。我们从历史中吸取智慧,从经验中寻找真相,不断汲取真理的精髓。真理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思想,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正是通过光辉历程中的探索和探讨,我们才能真正突破束缚,开拓思维,追求更高的真理。

高擎实干之炬,从务实中积累经验。首先,要具备务实的态度。务实意味着实事求是、不断努力,不畏困难和挫折。面对问题和挑战,我们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和空谈的层面,而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解决问题。只有不怕失败,敢于尝试,才能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其次,要注重实践和经验的积累。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我们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积累经验教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付出实际行动,才能获得真知灼见。所以,我们要多参与实际工作,积极投身实践,通过实践和经验的积累,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干部自当奋楫扬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立壮志、建新功,谱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刘圣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64275.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