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知信力行

3月1日,习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发表重要讲话。向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嘱托,希望青年干部能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作为基层干部,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识真理,掌握真理,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将我们的理想信念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建立在马克思主义揭示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基础之上,建立在党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崇高价值的基础之上。

作为基层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需要加强实际践行。任何理想信念的实现都离不开与实际践行的统一,没有实践的支撑,再伟大的理想信念终归是梦幻泡影。实际践行是理想照映现实的阶梯,基层干部踏踏实实地干好眼前工作,立足现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在向伟大理想不断靠近。

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才能做到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290311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482.html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