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强音伴“复兴号”驶向春天

祖国春光无限好,“两会”出发在今朝,这个春天注定难忘。在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大计,播下春天的种子,奏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时代旋律。为此,年轻干部应在“两会”春风里奏响“三部曲”,助力驶向春天的“复兴号”。

奏响“直挂云帆济沧海”引领曲。年轻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坚决做到好干部“五条标准”,不仅要学习爱国五四青年奔涌的青春热血、延安青年心中的崇高向往、北大荒青年的坚韧开拓和塞罕坝青年的顽强奋斗,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凌云之志,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意志品质,拒绝腐化堕落。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远比用珠宝美化自己的形象重要,要努力培养正确的“三观”,提高综合素养,增强人格魅力,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像选调生黄文秀那样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迎接挑战,乡村振兴最前沿接受考验,铭记党恩、国恩、师恩和家乡恩,扬起信心的“风帆”,谱写青年奋斗者最美的灿烂价值和辉煌青春。

奏响“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奏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中国梦的奋斗者,年轻干部要学刘胡兰的不屈,追雷锋的奉献,记住岳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语重心长,学方志敏“奇书骏马佳山水”的志向和“苍松翠竹白梅兰”的品格,在工作、生活和为民服务中要无怨无悔、无私无畏、苦干实干做出榜样,摈弃不良思潮的侵袭,努力适应新时代正能量发展潮流。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要砥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初心,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而以梦为马、担当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成为时代精英和保驾之臣,必须带上一颗不负人民的心,扬起意志的“风帆”,在勤俭拼搏中上下求索、相学相长、进位争先。

奏响“不待扬鞭自奋蹄”奋进曲。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流砥柱,年轻干部必须要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以新时代要求为纲。要向党史上那些熠熠生辉的榜样学习,学习校长妈妈张桂梅、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时代楷模钟南山、逐梦太空的王亚平以及“你退后,等我来”的“排雷英雄”杜富国……他们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勇于担当毫不退缩,把坚贞的爱国之情化作坚定报国、为民服务之举。要敬贤思齐,仰慕、致敬、感悟和成为他们,不比家庭、不图享乐,而比拼劲和业绩、比奉献和创造,比精气神,胸怀一颗赤子心,扬起责任的“风帆”驶向远方的春天。

李昕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99.html

(1)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