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政治训练“加加劲”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和国家事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干部理想信念之魂,越需要用政治忠诚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之魂,越需要用更有实效的教育培训赋予干部推动发展之能,在新征程上更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给政治定力“加加劲”,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政治上的坚定和忠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和自觉,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精神上的“钙”,必须补足。因此,必须持续在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干部理想信念之魂。要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管根本、保方向的基础工作来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理论创新,突出抓好集中学习、专题轮训,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追寻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线上线下全员学,帮助干部提高理论素养,打牢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的根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给政治素养“加加劲”,锤炼党性修养之魂。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培养选拔干部,首要一条是确保他们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新征程上,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应当始终把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多开展“党性提升”研学活动,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作风教育,既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用好教育基地,又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讲好模范故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干部自觉传承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使其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上心、务实、尽力。

给政治能力“加加劲”,赋予推动发展之能。赋予干部推动发展之能,是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最终目标。为此,应紧扣“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总要求,以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重点,以推动落实中心工作为主题,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问需、问学、问策、问效搭建培训框架,聚焦目标是什么、差距在哪里、具体怎么做“三个问题”设计“短精特”“小班制”“实战化”专题培训班。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实践本领,加快锻造政治过硬、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以实践锻炼为载体,组织动员干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等一线历练,培养选拔一批讲大局、敢担当、有本事、接地气、能吃苦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