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守三把尺,做群众的楷模

古时,私塾先生教书时手中常常握着一把戒尺,为的是让学生产生敬畏之心,严于律己,读好书,更要做好人。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生活中也要牢记这样的“戒尺”,不断鞭策自己,茁壮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以做好群众的楷模。

心守理想信念教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动摇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逐渐滑向危险的边缘和堕落的漩涡。如何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补足党员的精神之钙,让党员步伐稳健、精神饱满,就要高举理想信念教尺,用理论学习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头脑。要时刻用教尺自我鞭笞、自我激励、自我革新。用教尺指明方向,方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理想信念成为坚守合格党员标准的“指南针”。

心守榜样模范标准。常常用标尺来自我对比、自我测量,通过自我认知、对标补足,实现查漏补缺、自我补足,切实把见贤思齐落在实处,切实把合格党员标准握在手上。每个时代的榜样和楷模的优秀精神品质都可以作为我们的标尺,用榜样的力量滋养合格党员修养,让模范榜样成为坚守合格党员标准的“导航灯”。

心守纪律底线戒尺。广大党员要加大党规党纪学习,做到心中有戒,要时常用戒尺自我警醒、自我督促、自我检查,从思想上理清曲直。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纪律底线,明确是非对错。

胸怀戒尺,坚定理想信念,守住纪律底线,用榜样的力量滋养我们党员干部的修养,只有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才能做好群众的楷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30.html

(0)
上一篇 2020-11-22 22:37:32
下一篇 2020-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