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心”总结2020

四川省青神县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 高敏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大海茫茫,用心才能远航。2020年留给我们的时间仅剩不到一个月,回顾这曲折而饱满的2020年,我们团结一心做好防疫抗灾,我们众志成城完成脱贫攻坚,我们有型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一代代人去拼搏实现,一年的收获需要我们一个个去用“心”总结。

善于学习的党员干部,不断积累“慧心”。党员干部从事的,更多的是服务与管理工作,“领导干部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关键要掌握理论、政策、法律、业务“四种知识”,培养哲学、历史、文学“三种素养”,才能慧心独具、永葆活力。腹有诗书气自华,正是这个道理。最大的智慧就在于用心去积累,立志会做小事能做大事。对于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宏伟目标我们有思考、有落实,对于一次办文办会、参观学习我们有思维启发、价值转换。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用结合,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断,想问题能想得更远更细,既思当前、更谋长远。

多跑基层的党员干部,必定深得“民心”。基层工作要旨就在于发动群众、凝心聚力干大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在走村串户中加深对国家对社会对农村实情的认识,在摸爬滚打中建立起与群众之间的深情厚谊。有人从校园走向机关,大多缺乏实践的经验和接地气的工作方法,须得有调查研究的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多到群众中去宣传惠民惠农政策、到基层一线去落实改水改厕任务,向同事学,向群众学,成为脚沾泥土的实践者。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工作干好了的标准就是“两个认得”:群众认得我们,就说明我们管理服务者的工作做好了;同理,群众的狗也认得我们,“狗都不咬我们了”,就说明下乡的频次多了、细节工作做到位了,怎能不得民心。

专业敬业的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初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什么是专业?一方面是人无我会,自带多种“技能包”登场,横向对比突出,这是先天优势;另一方面是人会我优,更具才干学识、品德深度,纵向对比精致,这是后天积累。怎样做到敬业?就是要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以重大项目、重大会节的大舞台上展示自我,以攻克多少难关、挑起多重担子论英雄,以抓拆迁、抓写作、访问群众等具体工作沉淀自己。如果纯度够、成色足,何惧不发光发亮?怎样践行初心?纪伯伦说的“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这个道理。每一个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初心。大者说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说,就是为我们所在的山山水水和亿万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青春挥洒勤奋的汗水。

绘就蓝图时不我待,干事创业舍我其谁。敢想敢干、做实做好,是每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和精神。用心总结,筑梦2020;用心思考,逐梦2021;加油吧,我们无悔于热血青春!

(0)
上一篇 2020-12-06
下一篇 2020-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