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才兼备 方堪重任

“人无德不立、无品不高。”道德品行,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更应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素质的灵魂。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做人必须要有人品,为官必须要有官德。否则,即便学富五车、才华横溢,若没有良好的德行作支撑,也不可能被世人所敬重。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一个具有良好道德和品行的党员干部,最具有道德感召力,以德服众、以德聚人,也最容易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党员干部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贪污腐败、官员落马,弄虚作假、积弊丛生,工作失误、文过饰非……这些不良现象,问题常在政德不修。政德不彰,民风也会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顺势而倒,难以匡正。

立德当重小事、抓小节,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积尺寸之功,练就拒腐防变的“钢筋铁骨”。一些领导干部总把政德建设挂在嘴边,实际行动却很少,觉得不犯大错,细微处放纵下自己也是“无伤大雅”的,久而久之就会集腋成裘,越轨逾矩,自食苦果。

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加强自我修养、砥砺道德品行。安身立命需要立德,干事创业需要修德。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从小学时期的思想品德课程,到如今工作之后接受的党课,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理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决不可作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将德作为自我约束的重要法宝,做一个洁身自好的君子。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0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