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强调要着眼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公务员的我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一、见贤思齐,反求诸己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先贤早已为我们梳理好创业成才的脉络和路径。不修身,不足以齐家治国平天下。“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德行不彰,才能亦失色。党员干部要对照“四讲四有”的要求和先进典型的闪光点,反躬自省,有决心下目标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自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本分党员干部;对权力,要长存敬畏之心,常怀慎独慎微,勤于反求诸己,乐于接受监督,做到正大光明。

二、实事求是,工作扎实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往今来必成于实。实事求是是我党坚定的思想路线,这就要求我们谋事创业都要务实,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考察实际情况,符合科学精神,同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直面棘手的问题,敢于正视复杂的局面,有计划性和前瞻性地将工作稳妥推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真的割不断,假的接不拢”。纸花不是花,有花形而无花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不得。把工作做扎实,就是要杜绝,杜绝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杜绝不着边际、不问情况的拍脑袋决策,把民生福祉和发展全局奉为奎臬。

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去做,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002.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