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争”言奔赴“开局新程”

近日,共产党员网刊发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23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三句“争”言,锚定“学就学深入、为就为到位、干就干出彩”的目标,修炼过硬本领、磨炼斗争精神、锤炼优良作风,以“拼”的姿态、“抢”的状态、“闯”的劲头,在开局之年的新征程上争优争先争效

坚持“深学争优”,以“深学”为立足点,修炼过硬本领,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重学勤学善学,是党员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干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越来越迫切要求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类业务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紧跟时代步伐,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不断学习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坚持“敢为争先”,以“敢为”为关键点,磨炼斗争精神,争当敢闯敢试的“开拓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在新征程上,有风有雨是常态,唯有厚培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方能更好地应对日益增多且日益复杂的新风险新挑战。淬火出利刃,百炼方成钢。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重责勇挑大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各自的“位”和“责”,拉高工作标准,敢于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敢于破难题勇当先锋,面对征程上的绊脚“马”、拦路“车”等艰难险阻,敢打头阵,以不畏难、敢斗争、勇胜利的铮铮铁骨,一路披荆斩棘、迎风破浪;要敢于闯新路勇毅前行,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大胆创新,奋力拓新路、开新局、出新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

坚持“实干争效”,以“实干”为着力点,锤炼优良作风,争当求真务实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奋进新时代,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方能干出精彩和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求真务实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深入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斗志,狠抓落实、大干快干,做到事事有回应、桩桩都落实,把“效”体现在提升经济发展质效、增进社会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稳固发展、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等方面,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虎岗镇人民政府 温华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踏着力气 踩着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00.html

(0)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