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身边的正能量

什么是正能量?正能量不见得非是关乎生死的大事,出门嘴角挂着微笑,也或许是在互相让一下车,捡一片掉落的枯叶,拾一粒地上烟头。见面说一句温暖且积极的话,道一句“朋友加油”。救一只流浪的小猫小狗,搀一个老人过马路等等等等。只要健康乐观、动力充沛和情感健康阳光,在社会中生活上积极向上,这都是呀。

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对正能量不以为然。记得有这么一件事,一家餐馆的老板娘,每当晚上打烊后便直接把废水泼到门前的马路上,有人劝说这已是冬季路面结冰会造成危险。老板娘嗤之以鼻,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就这样有一天晚上她向往常一样走到路傍把厨余污水泼向马路的时候,由于路面结冰,行驶的大车急踩刹车不住,径直撞向了饭店老板娘。终得自食其果。事不大,泼水而已。事不小,命止于此。所以啊,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每个人心中有他人,助人便是助己。

2022年3月24日,大册营镇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各村积极号召党员群众投身整治行动中来,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镇村人居新环境。

大册营镇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村按照:“稳打稳扎,稳步推进”的要求,对主要街道路边杂物、废旧物品进行清理归位,同时出动大型机械对“顽固”垃圾进行清理。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各村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当人们生活在优美的环境当中心情向阳光一样灿烂,人与人之间自然散发着友善,互帮互助,摒弃戾气,发现爱,去爱。整个社会向着积极向上的热潮,定能迅速从疫情后走出来,冲出去,经济腾飞,家家小康,人人幸福。

所以说:传播正向的能量从你我做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c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27.html

(0)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