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忠诚务实担当的“基层守望者”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南龙乡中心学校党支部 罗勇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广大基层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更指明了方向,要眼睛向下、脚踏实地,做一名忠诚的“基层守望者”。

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基层守望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即便是参天大树,也是从一颗种子萌发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是干部茁壮健康成长的“种子”、是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基层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在乡村振兴一线和为群众办实事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成长和学习的必修课,学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做忠于党和人民的“基层守望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基层年轻干部作为各项方针政策的最直接执行者,与人民群众走得最近、交往得最频繁。“有困难,找政府!”是群众口中常说的一句话。“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基层年轻干部作为一线的“答卷人”,要始终站稳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根本政治立场,努力为党尽责,把每一名群众当作亲人、家人,不避难、不逃责,以精益求精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做秉承担当实干的“基层守望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肩负着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办实事、求实效,首要一条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基层年轻干部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抓责任、抓落实、见实效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用实干的脚步、以过硬的本领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