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敢于”以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六个要求”,对担当和斗争精神做出了高度凝练、科学阐释和时代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说:“今天,我们肩负使命任务的艰巨性、面对风险挑战的严峻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的。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担当和斗争体现了无私的精神和卓绝的勇气。2023年是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无数的志愿军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将战火阻挡在了国门之外,狠狠的挫败了美帝国主义的气焰,为百废待兴的新中国赢得了宝贵的建设时间。我们党102年一路走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强大的敌人、取得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就是一位又一位坚强勇敢的共产党人的勇于担当和斗争。疾风知劲草,岁寒知松柏,面对机遇更应该主动出击、勇于担当,风险在前也要勇于斗争。

担当和斗争精神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格局。习总书记强调“站在全局和战略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不能为了局部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实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就讲到:闽东这个局部只能服从全省乃至全国这个全局;在当前宏观调控经济的调整工作中,如果需要牺牲局部的利益,还是应该乐于承担的。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的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了担当和斗争市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对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可以实现的。面对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们只有勇于担当、勇于斗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c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601.html

(0)
上一篇 2023-08-09
下一篇 2023-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