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斗争的奋进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总书记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应对风险挑战提出明确要求,为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实践路径和科学方法,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笔者认为,当代的年轻干部,要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能量,要敢于、善于、乐于斗争,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身力量

敢于斗争的“气”。斗争创造历史,斗争成就伟业。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历史反复证明,以斗争谋发展则发展兴,以妥协谋发展则发展衰。当代的年轻干部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要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要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在狂风暴雨和歪风邪气面前主动出击,做敢于斗争的战士。

善于斗争的“谋”。如何斗争?怎样斗争?应纳入当代年轻干部必修课程,要明白斗争不是一味依靠蛮力,不能草率行事,要注重策略,要通过分析总结斗争的历史规律,掌握斗争的科学方法。要在深学笃信中拓展思维视野,在总结探索中提升素质本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同时,还要多到困难突出、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多在重大任务中加强历练,要在实践中不断摔打,积累斗争经验,掌握斗争方法,从而牢牢把握住斗争的主动权。

乐于斗争的“劲”。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党和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应对的挑战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无数机遇,当代的年轻干部更要有一颗乐于攻坚克难、乐于接受挑战、乐于斗争的心,要有决心和的毅力去主动斗争、主动作为,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536720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16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3
下一篇 2023-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