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执行者,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持续增强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长期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深刻把握百年来党的自我革命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鲜经验,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省、市各级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重点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要始终盯住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发现突出问题,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要始终认真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机制,将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四风”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稍有机会就会变换“马甲”反弹回潮, 在作风建设上面我们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改作风,不但要看一时之变,更要追求长久之态。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536720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507.html

(3)
上一篇 2023-02-07
下一篇 2023-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