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民一道拼搏 同祖国一道前进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过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为基层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对此有深刻的感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许,为我们广大的青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未来作为一年年轻干部,我要认真践行总书记的指引。

首先,树立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勉励我们“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作为一名基层的街道人员,时常会受到一些疑问,大学生去街道有用吗?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才能增长见识、增长才干。街道工作就是我们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表现,可以让我们更加了解群众的生活,群众的矛盾,从校园生活到面对繁杂的基层工作,我学会了慢慢静下心来,转变工作方法。基层工作又多又杂,虽然辛苦,但是只要能为老百姓做一些看得见的事情,就是充实和快乐的。

其次,增强道德修养,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深刻的认识到了道德修养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街道的同事们都下沉到各自的社区协作核酸检测,疫情严重的时候,十一二点才能回家,早上六点钟之前就要到防疫点位,周六日的时候也不能休息,但是大家都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踏实干事创业,习总书记启发我们“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当好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员”,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每一件事情。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让青春之花努力绽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172.html

(1)
上一篇 2022-10-31
下一篇 2022-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