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克思主义涵养青年朝气

越是细读、品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越是能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想”。由此可见,小到个人大到民族、国家都需要只有坚持以理论思想为指导,才能在追求真知、探索科学真理的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创造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之路上,要以“眼睛向下”的求真态度,以“解剖麻雀”的求知精神,以“脱鞋下田”的务实行动,将马克思理论同政策学习、具体工作相结合,充分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以学好用活马克思主义思想为学习和工作目标,组织身边青年、带动身边青年、影响身边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记在心里、用在日常。(杨晨曦)

来源:共青团乌兰浩特市委员会

(0)
上一篇 2024-02-17
下一篇 2024-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