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题教育 做有为青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于我们乡镇基层干部来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

学习主题教育,强化青年人理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展主题教育既是理论学习,也是精神洗礼。研读原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学铸魂固根本,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学思想中坚定理想,在强党性中厚植担当,在重实践中敢于吃苦,在建新功中接续奋斗

学习主题教育,指引青年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新征程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思想引领不断强化、组织保障日渐完善,青春闪耀,未来可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主题教育,谱写青年人华章。“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先正衣冠,后明事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第一粒扣子”的生动比喻,强调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青年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是理想信念确定,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唯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方能让青春底色更亮丽、青春之花更绚丽。“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作为机关青年干部,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所长,彰显忠诚担当,让青春在实干中熠熠生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47.html

(1)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