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她力量”标注新时代“半边天”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暖心寄语、殷切嘱托,为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妇女要与党同心同行、矢志担当作为、倡导文明风尚,用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追随、追逐伟大梦想的最美奋斗、良好美德家风的传承弘扬,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她力量”。

与党同心同行,用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追随,凝聚“她力量”。妇女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事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事业。坚定党的领导,是做好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从颁布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到制定民法典、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从“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纲要对促进妇女儿童发展进行专章部署,到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我国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迈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广大妇女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与党同心同想、同向同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凝聚起磅礴“她力量”。

矢志担当作为,用追逐伟大梦想的最美奋斗,彰显“她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巾帼奋进是最美的风景线。从体育赛场摘金夺银到筑梦太空遨游星河,从三尺讲台授业解惑到乡村田野播撒希望,从科研前沿勇攀高峰到抢险救灾逆行出征,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舞台上,“她们”创新创造、自强不息,踔厉奋发、勇立潮头,敢拼、敢闯、敢赢,“巾帼之花”向阳生长,“铿锵玫瑰”绚丽绽放,尽展“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广大妇女要牢记“幸福源自于奋斗”, 在奋斗和收获中感悟“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做新时代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未知领域的开拓者,不断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铁肩膀”“硬功夫”“真本事”。要主动将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发展大局,利用好自身优势特长,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积极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彰显“她力量”。

倡导文明风尚,用良好美德家风的传承弘扬,致敬“她力量”。“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子女才能健康成长,社会才能健康发展。在家庭的这个“苗圃”中,妇女永远是无法替代的“园丁”。“她们”植根于千家万户,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美德种子。“她们”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有着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主动弘扬美德传家风、立足岗位建新功、服务社会献爱心、崇德向善作表率,主动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到民族梦之中,以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好家风支撑起国家这个“大家”的好风气,以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力量助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用千千万万个“她力量”标注新时代的“半边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588.html

(0)
上一篇 2023-11-03
下一篇 2023-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