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5月,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福建调研,此次调研,李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足迹,与大家一起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历程、实践成果和精神力量。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果决行动、实际成效,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前进道路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第一条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五个重大原则”的第一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必由之路”的第一个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思考谋划工作,以更加具体务实、精准有力、常态长效的政治监督,推动下级各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着力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关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坚守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紧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尽心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围绕作风简单粗暴、漠视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制定“四风”问题纠治清单,深化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解决民生难题,着力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新气象,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坚持把斗争精神落在实处以更强定力一体推进“三不腐”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准施治纠治“四风”。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紧盯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常在。注重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着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加大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力度,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坚持把自身建设抓在手上,以更新面貌展现“铁军”风采。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学用相长、学以致用,加强实践锻炼,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素养,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强化廉洁教育,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治“灯下黑”,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V.α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604.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