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贯彻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新要求一脉相承,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面、系统、整体的落实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做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机关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明确班子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严格责任内容、责任目标和责任追究,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抓牢“关键少数”,利用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责大约谈,认真执行党组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约谈制度,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确保令行禁止,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对于部门单位来说,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更新和完善内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制度遵守和执行,做到依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党员干部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懂得知敬畏、存戒惧、留底线,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不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持续营造廉洁履职、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部门单位要积极建设廉洁型机关,通过张贴廉洁字画、标语,摆放廉洁从政警示牌,开展廉洁餐桌行动,推进廉洁文化进餐厅。充分发挥机关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作用,及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零容忍》《一严到底——贵州正风肃纪反腐》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政意识,筑牢廉政屏障。

(王怀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36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6
下一篇 2023-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