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让主题教育提“度”增“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行百里者半九十。”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记住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结合好年度工作总结收尾和新年工作开局起步,全力以赴推动理论学习走心走深、发展变革深入深化、检视整改向严向实。

持续聚焦主题、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提升理论学习的“高度”。“学如弓弩,才如箭簇。”只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的根本政治任务,不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才能永葆凝心铸魂的根本,锤炼出忠诚担当的品格,践行好为民造福的宗旨,树立起廉洁奉公的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永恒的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每一点都学深学透,对方法要求了然于胸。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一以贯之拓展发展变革的“深度”。“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面对结构性、体制性与周期性问题,更需科学分析形势、塑造变革优势、把握发展大势,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把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抓好靶向施策与与建章立制,将先进推广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确保推动发展“出实效”、“见长功”。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和一抓到底的劲头,瞄准堵点、直击痛点、攻克难点,着力办好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招、创实绩的实事要事,写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

持续动真碰硬、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强化检视整改的“力度”。“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排毒疏堵、强筋健骨的法宝,只有时刻保持自省意识,经常反躬自问、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永远保持个人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从而筑牢思想篱笆、练就百毒不侵。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好组织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这一规定动作,树立“响鼓不用重槌敲”的自觉,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常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提高慎权、慎独、慎微、慎友的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问题清单”与“成效清单”相促进,针对需长期关注的问题挂图作战,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罢休、不达到标准不收兵,真正整出新面貌、改出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x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178.html

(0)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