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主题教育 深入服务群众

7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评估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要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一方面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对于基层干部而言,重点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坚持“实字当头”,不搞形式主义基层干部是直面群众的第一层,也是群众了解党员干部形象的第一窗口。若果基层形式主义蔓延那么无疑将很难做好其他工作,因此,基层干部务必要坚持“实字当头”,要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看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具体而言就是要聚焦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效,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二是要把握“活字精髓”,生动开展教育。要运用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寓教于各种活动之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优秀先进文化知识,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如观看《长津湖》、《觉醒年代》等优秀影视作品。同时也要组织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深化学习效果。让主题教育能够更加深入人心。主题教育是一项持久性的工作,要广泛宣传、持续发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真正将主题教育工作做深做实。

三是要做好“近字为要”,深入联系群众。从毛泽东同志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重大命题,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的深刻论断。无一不在强调做好调查研究、深入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做好调查研究要以客观的态度重视,以科学的方法实施,以完备的制度保障。不能停留于口头,必须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情况。在信息化背景下,要调查研究的对象多、范围大,在坚持走访、蹲点等传统调查方法的同时,应注重运用现代化手段,创新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将调查研究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

主题教育并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的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思所悟真正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六塘乡-甘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715.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