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戒形式主义 做务实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近年来,整治形式主义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一些“老问题”披着“新衣裳”卷土重来,扰乱政治生态。作为青年干部,不能只等着由上自下的“减负”,而要身体力行,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共同推进基层减负取得更大成效。

守好本心,强化理论武装。破除形式主义,首要任务是强化理论武装。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检视形式主义的各类问题,查摆“走深走心走实”上的差距。要深刻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在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中涵养高尚情操,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反对形式主义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真正把“两个维护”始终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

坚定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基层干部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就要明确其对党群干群关系的侵害。形式主义者眼中没有群众,华而不实,哗众取宠,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执政的社会基础。因此,基层干部必须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铭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敬畏手中的权力,关注人民的呼声,走好走实群众路线,在苦干实干中破解难题、满足民需,创造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优异业绩。

保持恒心,筑牢作风防线。整治形式主义没有休止符,基层干部必须要深刻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注意甄别形式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以驰而不息的态度纠治形式主义。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修足“真干、苦干、巧干”之功,带领群众谋科学之策、立创新之法、行务实之举,在尊重科学中说干就干,在遵循规律中干就干好,在锐意进取中善作善为,切实筑牢真抓实干的“铜墙铁壁”,抵御形式主义的“歪风邪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孔胜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11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9
下一篇 2024-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