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青春之梦 赴山海之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兵简政,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以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意志。青春逐梦正当时,广大基层干部肩负时代使命,在民族复兴征程上要勇当先锋、倾情奉献,甘当人民群众的“孺子牛”,勇当本职岗位的“排头兵”,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甘当人民群众的“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我们党,首先就看基层干部。”。基层干部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既要仰望星空,更应该脚踏实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脚踏实地、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始终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简单的喊喊口号,不是做表面文章,更不是弄虚作假。如果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最终违背的是自己的初心使命,毁坏的是党和国家的形象。当前,基层干部要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真心实意的“沉”在群众中间,带头走出去,去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到困难最多、矛盾最多的地方去,嗅着泥土气息倾听群众心声,沿着群众步伐逐渐理清思路,只有如此才能做出科学的决断,才能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成实绩。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勇当本职岗位的“排头兵”。“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出自《史记·乐毅列传》,意思是做事情既要有好的开头,也要有好的结尾;既要善于做事,更要善于把事做成。任何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要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意志,“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盯着一件事,干成一件事,这样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有所作为。基层纷繁复杂,肩负时代使命,离不开一个个有理想信念、有为民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的基层干部。基层干部在自身工作岗位中,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既要向领导同事学,也要向人民群众学,既做知识的“存储器”,也做知识的“处理器”,在实践中不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事。要树立“吃苦是福”的意识,调整好心态,正确看待“吃苦”,越是条件艰苦、群众意见大、工作瓶颈多的地方,越能锻炼人。工作中,要沉下身、静下心,主动把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扛在肩上,当作提升本领的好机会,把繁杂琐碎的基层实践抓在手上,当作检验能力的“试金石”。

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能有大作为。基层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学会把握大势,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结合起来,将自己的工作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展现飒爽英姿。今天得上班,明天还得上班,是职业;今天想上班,明天还想上班,则是事业。基层干部要把服务群众当成事业干,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抱负、服务人民、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人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基层干部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中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疏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10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9
下一篇 2024-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