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党一直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作为党员干部,更应坚持走在“怀律己之心,修为官之德”之路上,自觉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

一是坚定信念,以忠诚担当诠释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要以党性立身做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做到念党恩,跟党走。要加强理论学习,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韧劲,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勤学苦练,以实干笃行打造过硬本领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就很难经得起考验。当前,我们正处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承担前所未有的伟大使命。对于我们来说,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同时,要立足本职岗位,就要在专业能力上做到业务熟悉精通,情况了然于胸,切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担当作为,以埋头苦干实现自身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作为年轻干部,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善作为,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担当作为中找到人生价值。勇担当,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干中悟。敢斗争。只有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和定力,在实践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甘于奉献、敢于斗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才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四是严守纪律,以一身正气当好人民干部。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是年轻干部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只有做到不越雷池一步,不碰法律红线,才能成为永远的“年清”干部。一是坚决不能“小节失守”。年轻干部犹如一张白纸,要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管好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要注重小事小节,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坚决杜绝“生活奢靡”。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珍惜工作平台和名节操守,保持平和而又积极向上的心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1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45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