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征程上的“硬核战队”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委组织部 陈宁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迈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重点发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锻造一支“硬核战队”,持续增强党的战斗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源头选优强基础。建设“硬核战队”,选出“硬核”干部是首要的。要把牢选拔干部的入口关,以严标准高要求,择优而选,解决基础品质的问题。大力选拔好干部,建设“硬核战队”,最终要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坚持政治第一、事业为上标准,确保选出政治立场坚定,德配其位、才配其位的好干部,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把政治素质作为考察干部的第一标准,严格按照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准选拔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配强班子、选好干部,深入分析本地、各部门当前以及长远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要求,秉持专业精神,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专业缺口、能力缺憾,选优补缺,努力补足现有干部队伍的短板弱项。要重点考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强不强、工作实绩有没有、群众口碑好不好,大力选拔主动担当、善作善成、赤诚为民的“硬核”干部。

因材锤炼强担当。选准选好干部是基础,培养用好干部才是锻造“硬核战队”的关键。要用发展的眼光培养和使用干部,站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人民幸福长远发展的高度,系统谋划,坚持人岗适宜、因人制宜、因材施教、激励有法的原则,通过培优、用实、激励,为干部成长和工作赋能,锤炼品质,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要把对党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干部培养和使用的始终,确保干部始终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真理、坚定信仰。要在“硬担子”上锻出“硬”干部,对于干部素质条件和特点要心中有数,适才、适时将其放到重大任务一线、专业项目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压实责任,磨炼意志,激发潜能,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同时,干部是人不是钢,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要为干部担当。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原则,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完善和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具体措施,激发干部成长成才、工作出新出彩的动力,让干部担当如铁“硬”,内心暖流淌。

从严治理强作风。“硬核战队”不仅要有铁担当,更要有硬作风。从嘉兴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世界大潮里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自我革命很彻底,传统优良作风硬。“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要坚守正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对于思想腐化、立场不坚、能力不足、脱离群众、误入歧途的干部,要及早发现、尽早教育挽救,扭转作风。对于“病入膏肓”者,要直面问题,剔除“害群之马,保持战队风清气正。新的征程必有新的考验,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注重防腐拒变永葆本色。要坚持真理,学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硬核战队”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努力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创造新的伟大成就。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