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贯彻落实全国组织会议精神,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思想教育为根本,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本质要求,划重点、定思路、出新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好干部”队伍。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定位和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要求。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和干部专业能力提升计划。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干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以选人用人为关键,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结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时,必须立足发展、放眼长远,不失时机、不遗余力地为年轻干部的锻炼成长搭建平台,畅通年轻干部选拔通道,努力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培养选拔干部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要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道路上,都做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展现出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

要强化人才培养,加大培养力度。紧跟党中央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步伐,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征程上奋发、奋勇前行。自身素质是党员干部的核心竞争力,是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始终坚持学习提高,加强实践锻炼,注重团结协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29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