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写青年,就不能只写青年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各族团员青年齐聚北京、共襄盛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重任,当以理想担当“为墨”、以奋斗精神“执笔”,撰写新时代的“青年自传”。

要写“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平芜尽处是春山”,写“带风的步履不停,被风扬起的衣袂飘飘”,写勇于奋斗的青年。“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要铭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被委派到赵家河“蹲点”的青年习近平是幸福的,白天他抄着铁锹亲自打坝植树,晚上他又成了油灯下教社员写字的夜校老师;为修建红旗渠自发组成突击队的300名青年是幸福的,他们历时1年5个月,凿通地势险要、石质坚硬的岩壁;扎根航空装备研制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奋勇拼搏的罗阳是幸福的,他敬业笃责,夙夜在公,倒在了他最热爱的岗位上。青年正处于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更应以“舍我其谁”的豪情,在严峻复杂的环境中练就能干事、干实事的过硬本领,以奋斗绘就青春最亮眼的底色,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

要写“椒聊之实,蕃衍盈升”,写“到死丝方尽的春蚕,写成灰泪始干的蜡炬”,写甘于奉献的青年。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回望过去,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中,无数青年先烈英勇战斗、舍生忘死,无数青年夜以继日、呕心沥血,无数青年榜样宵衣旰食、不遗余力……辉煌的成绩离不开无数“无名”青年的奉献,他们用青春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观。如今,潜功奉献、报国许民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当代青年的手中,实干争先、建设祖国的主体已变为“同龄人”“身边人”。新时代青年要不辱使命,甘于奉献,将个人的“无名”汇聚成“大名”,在时代答卷上写下“中国青年”的光荣署名。

要写“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写“永不老去的滚烫初心”,写怀揣理想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干部要坚定忠诚政治信仰,校准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坐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而拼搏。青年要厚植理想信念,可以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淬炼自我党性修养,以厚重的党史弥补青年骄躁的缺点,补足“精神钙”、筑牢“压舱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自我,始终响应党的号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83.html

(2)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