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干部教育整顿深入人心

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生逢盛世,肩负使命,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意识到教育整顿对于践行宗旨意识的重要性,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把整顿工作抓紧抓严抓实。

以学促行,校准思想之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缺乏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实地教学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校准思想坐标。

严于律己,紧绷纪律之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党政机关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身为当代青年干部,我们更应该躬身自省,严于律己,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在日常工作中树牢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戒、言有所止,时刻绷紧纪律之弦。

担责于身,常修为官之德。“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从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抗战时的“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无不彰显了中华儿女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身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只有切实将担当作为的承诺落实到工作一线,敢作敢为善作善成,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才能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张天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4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56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