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好人”身上汲取向上向善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在回信中说道:“‘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平凡人的付出,各行各业也都需要一个个工作者支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要立足自身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添砖加瓦。

造就更多“中国好人”需要社会加大正能量的传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社会要加大对正能量典型的树立,积极对好人好事充满正能量的人物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相信通过新闻报道与典型树立,定能让更多的凡人善举被发现、被展示、被传播,在全社会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学习“中国好人”精神,全民争做“中国好人”。“中国好人”这样的榜样带给我们的是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不仅要铭记他们可学可做的凡人善举,还要把榜样的示范力量转化为躬行实践的自觉追求,用实际行动推动文明风尚成为社会共识、人文情怀、生活理念、行为习惯,进而提升全社会的道德温度。见贤就要思齐,我们不仅要学习“中国好人”,更要争做“中国好人”。

事实证明,不凡得益于无数个平凡的累积,非凡孕育自无数个平凡的坚持。我们从“中国好人”身上看到的、学到的,就是要认真做事并且把事情做对做好,当小事有了它的价值,就能在平凡中看到伟大。(张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12175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010.html

(1)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