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信念、有坚守、有担当的青年干部

党的二十大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

做有信念的青年干部。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树立家国情怀,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将责任扛在肩,将使命践行。

做有坚守的青年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坦然面对而非畏怵抵制,勇于担当而非明哲保身,谨言慎行而非谨小慎微,遵循规律而非墨守成规。

做有担当的青年干部。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提出问题也更加多元化,对干部处理各类新鲜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向前发展,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仸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105.html

(1)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