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工作要坚持”三多“要求

青年干部是刚刚迈入工作领域的新鲜血液,有着蓬勃的朝气,积极向上的力量,创新发展的思维,能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一股生机与力量。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青年干部同时也存在着自身的短板,在工作中存在着缺乏经验,面对突发情况应对失当等一系列问题。如何让青年干部在工作中锻炼、磨砺、成长。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多下功夫。

青年干部要多阅读,只有多阅读才能增加自身的理论修养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每天在结束忙碌的工作结束后,拿出一点时间,坐下来细细品读经典著作,既是一种放松方式,同时也是一种增进知识储备的有效手段。书籍是最好的老师,凝结着先贤们的人生智慧与奇思妙想,也埋藏着人类智慧的瑰宝,需要我们通过阅读来发掘。在阅读结束后,写一篇读书笔记,加深自己的印象,把先哲的思想光辉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与方向。

青年干部要多走访,只有多走访才能积累实践的经验力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古至今,没有哪一个学者是仅仅坐在办公室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我们个人的经验是有限的,而无数群众凝聚的经验是浩瀚无垠的。当遇到问题时,不妨出门走走看看,向群众请教。换种思路,换个角度,也许艰难的困局便迎刃而解。扎根基层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以行动来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把走访调查当做一种积极的工作方式。在走访的过程中集聚蝶变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多请教,只有多请教才能快速提升工作能力素养。刚刚投身工作领域,一切都是陌生的。如何快速的融入工作环境,提升工作能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听多问,多请教。前辈们在工作过程中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是我们最好的营养。在工作中,遇到难题请教,遇到挫折更要请教。不能不求甚解、得过且过。每一个难点都必须重点突破,并且记录下来,作为工作经验传承下去。当好记录者,更要当好传承人。向他人请教的工作作风要一直坚持下去,为快速提升自我找到捷径和方法。

(郑鸿锴 系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10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