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乡村振兴致富经

乡村振兴工作是农村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目前摆在基层政府面前的重要难题,破题关键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乡村振兴工作,“接地气”是基本要求。乡村振兴要紧密联系群众,多向群众请教,要放得下身段。群众的智慧碰撞出的好点子,好方法,好路子我们要认真吸取,将其转化为科学的、系统的方案。落实方案更要时刻牢记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的答卷唯一的标准就是群众的满意度。

乡村振兴工作,“走访问”是基本方法。在落实乡村振兴的工作中,要时刻注意用好走访调查的“法宝”。搞好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在实际工作中多入户,多走访,多调查。要有的放矢,在向想群众学习调查的过程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把群众的诉求转化为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

乡村振兴工作, “深挖掘”是基本目标。谈到乡村振兴,必须结合本地实际,走差异化、有特点、原生态的发展路径。可以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必须结合实际加以改进,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发展路径。要区分乡村与城镇的区别,在保护乡村原有风貌的前提下,对群众的生活设施加以改善。深入发掘当地的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深厚的物质根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1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7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