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欲担重任须勤练“内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欲肩负起时代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苦练“内功”,练就“十八般武艺”,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练好政治“内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首百年征途,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崇高理想信念的引领下,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英勇战斗、拼搏奉献、砥砺奋进,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面向未来,年轻干部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局面中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磨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干事毅力,练好担当“内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不仅肩负组织的期望,更承载着群众的信任,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就要履职尽责、开拓奋进、扎实工作。要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不仅要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更要在工作、生活中坚守本心,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努力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锻造一身“钢筋铁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建设者,始终以超常的胆识、超常的勇气、超常的魄力,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成绩。

站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立场,练好为民“内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作为年轻干部,需在基层熔炉中锻炼成长,汲取智慧、启迪思想、洗礼精神、净化心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所思所盼作为工作重点,下功夫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应以苦为荣,以苦为乐,主动请缨到急难险峻的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一线、矛盾纠纷一线、重点难点一线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山芋”,钻最严峻“矛盾窝”,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中练就一身真本领。

科左中旗委组织部 王秀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初衷所愿@14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13.html

(0)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