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三堂课”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人民政府 袁兴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成长只有多到基层“墩墩苗”,才能长得“高又壮”。要以讲好“三堂课”为抓手,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助力年轻干部在艰苦环境中磨砺摔打,在改革发展最前沿“激流勇进”。

讲好“理论政治课”,培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世界的核心,也是政治灵魂和安身立命的根本。理论上的清醒和思想上的认同,才有信念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年轻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历史使命,始终对党忠诚,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年轻干部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股“生力军”,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通过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论述。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以新媒体为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在线学习、青年大学习等平台,督促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讲好“斗争精神课”,培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硬核担当。敢于担当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提高党在基层执政能力的前提和保障。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长久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活力源泉,敢于担当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是事业心、责任感最重要的体现,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难、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年轻干部要经风雨、见世面,在真刀真枪中锤炼能力,以过硬能力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主题党日活动与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老党员以身作则带动新干部,让年轻干部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道路亮化净化、夜巡夜查等各项工作,锤炼担当,淬炼本领。

讲好“实践演练课”,培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作风。基层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求真务实的作风是为民服务和成就事业的基础。年轻干部成长离不开在乡村的摸爬滚打,要深入一线,沉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听民意、知民情、解民困,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要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建平台,利用“板凳会”“田坎会”让年轻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向老百姓宣讲理论政策,了解群众诉求。不断强化实践交流,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等不同部门的优秀干部,定期组织经验交流会,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在实干历练中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0)
上一篇 2020-11-29
下一篇 2020-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