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

从当前干部队伍实际看,坚持实事求是最需要解决的是党性问题,做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加强党性修养要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学习能力是一个人提高修养、完善自我的重要能力,学习既是年轻干部自身发展的需要,又是适应党的建设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迫切要求,因此,我们应该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的良好习惯。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各种方法,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加强党性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的价值观,能决定一个人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而一个人的人品,往往是衡量一个人的首要方面。要将个人的价值追求和集体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应始终以集体利益为重,以集体利益的实现为首要目标。要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始终葆有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忱之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原则,提高自律性。一要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到顾全大局、淡泊名利、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维护有原则的团结,形成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人格修养,着眼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方面,要自觉培养自律意识,用理智遏制自己的私欲,学会自控、自省、自警。另一方面,要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树起诚信形象。年轻干部要成为做人的“范本”,必须做到言行一致,会上说的和会下做的要一致,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对群众做出的承诺务必要兑现,不能只说不做,争做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典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58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