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好干部的成长,除了需要自身的努力,还需要党的呵护培养。“传帮带”是一种传统、简便、又有效的培养人才的方式,能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此,在培养年轻干部中,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基层单位繁琐事情多,棘手的事也多,做好基层工作,最考验的就是人的能力、定力 、心力。所以,在基层单位,要善于营造“以老带新、新老互补”的“传帮带”工作氛围,引导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中、老干部与新入职年轻的干部建立一对一帮带的关系,在为人处世方面、工作业务方面及时给予年轻干部的指导,帮助年轻干部迅速转化身份,融入到工作中,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起来。

另外,年轻干部学历高、干劲足,但缺少经验,定力差等短板,需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锻炼及总结,需要有经验的老干部引路,手把手地指导,才能让年轻人少走弯路,少走错路,能力和经验才能得到有效提升。

为此,领导干部在培养年轻干部的过程中,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端正“三观”,引导他们在思想作风上经得起考验,摆正为人民服务的心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重要事、麻烦事领导干部要多亲自牵头,让年轻干部在“配合”过程中,学到干事创业的好经验好方法,激发年轻干部锐意进取,主动攻坚克难,早日成为合格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50.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